学院要闻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教育厅相关领导和哈密市主要领导一行来访我院调研交流

发布时间:2024-04-03 浏览次数:506

2024年4月1日,哈密市委书记孙涛,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许高勇,哈密市委副书记、教育工委书记李科琼一行9人到访上海交通大学国家电投智慧能源创新学院开展调研交流。中国工程院院士、智慧能源创新学院院长黄震在学院西部综合楼会见来宾一行,校地方合作办主任徐兵、智慧能源创新学院党委副书记陈九,院长助理、教授于立军等参加座谈交流。

会上,陈九介绍了智慧能源创新学院的基本情况,李科琼介绍了哈密市基本情况,徐兵介绍了上海交通大学与全国各省市的主要合作。双方就加强合作交流,帮助哈密市创建本科层次职业大学展开交流。

孙涛在交流中表示,哈密市具有丰富的能源资源,在打造哈密大学本科层次职业大学的背景下,期待通过创新思路达成省校合作、校企合作,实现深度的产教融合。

许高勇对学校、学院以及黄震院士表示感谢,他表示党中央十分重视新疆工作,自治区党委政府对教育、人才、科技高度重视,期待双方能够达成长效合作,建立双赢机制。

黄震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发展要服务国家重大战略,新疆的建设就是国家战略之一,他表示学院会在人才培养、科研合作、高端培训等方面大力支持新疆教育和哈密发展,推动双方合作不断深入拓展。

 

会前,与会人员参观了新能源动力研究所、智能电网实验室、低碳能源催化转化实验室。

 

哈密市委秘书长张平原,哈密市委副秘书长、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王强,哈密市教育工委副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副局长赵丽,哈密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王瑞生,哈密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哈密豫新能源产业研究院院长盛伟,哈密市委办公室干部金晓凡,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智慧能源创新学院部分师资代表,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本次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