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双碳领跑者”系列人才培训项目荣获上海交通大学首批非学历教育品牌项目

发布时间:2024-03-18 浏览次数:578

3月13日,上海交通大学召开2024年度非学历教育研讨会,会议现场举行了上海交通大学首批非学历教育品牌项目颁奖仪式。智慧能源创新学院“双碳领跑者”系列人才培训项目高分入选学校首批非学历品牌项目。

自2021年首期“双碳领跑者”高级研修班实施以来,学院发挥产教融合独特优势,依托上海交大在低碳研究领域的专业力量和国家电投在低碳产业实践方面的创新成果,在双碳人才培养领域持续深耕细作,向打造双碳领域和能源行业最好的培训品牌不断努力。

三年来,在校企双方的高度重视下,学院逐步形成以“双碳领跑者”品牌为主体,双碳加金融、数字化等领域为延伸的“双碳1+N”品牌体系;形成两院院士领军,行业实战专家云集的讲师体系。“双碳领跑者”项目由企业内训逐步发展为面向能源行业的高端公开课培训,累计培训企业高级管理人才544人次,项目同时获得“中国企业培训最佳学习项目”称号,被电力行业媒体广泛报道,品牌影响力日益壮大。

未来,学院将在校企双方的关心指导下,在校非学历办的业务指导下,不断擦亮双碳名片,为企业双碳转型升级,培养绿色产业示范领军人才,为国家“碳达峰”“碳中和”贡献科技和人才力量,为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贡献中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