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轮播

智慧能源创新学院2024届硕士毕业典礼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4-03-21 浏览次数:305

2024年3月27日,上海交通大学国家电投智慧能源创新学院2024届硕士研究生毕业典礼在学院综合楼一楼报告厅举行。典礼在庄严肃穆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智慧能源创新学院院长、中国工程院院士黄震,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朱晓红,副院长刘晓晶、盛培忠,党委副书记陈九,院长助理于立军,国家电投集团五凌电力科技公司总监、学院行业导师刘宏,毕业生班主任刘祖明,学院教务部、学工部和科实部的相关老师以及全体2024届硕士毕业生出席典礼。典礼由陈九主持。

典礼开始前,全体师生共同观看了学院为毕业生们拍摄的纪念视频。视频回顾了毕业生们在学院的科研与日常生活,师长们也为他们送上了衷心的祝愿。

典礼开始,全体师生起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黄震代表学院以“投身能源,强国有我”为主题深情寄语学院首届硕士毕业生。他与毕业生一起回顾林忠钦校长与钱智民董事长在开学典礼的深情寄语和殷切期望,一同追溯毕业生与学院一起成长的点滴历程。黄震向毕业生表达了两点殷切的希望:他鼓励毕业生志存高远,勇于担当,将个人发展与国家能源绿色转型密切地结合起来,以青春之我创造绿色之中国;他勉励同学们将“饮水思源、爱国荣校”的校训牢记于心,努力以所学的知识为国家、为社会多做贡献,建功报国,同时也为母校增光添彩。

毕业生代表刘澳、胡军和董博通分别就家人师生之间的情谊,科研经历以及疫情期间的回忆三个方面进行了发言。

刘澳在发言中对导师的谆谆教诲与对自己的关心与支持表达了发自内心的感谢,她表示未来将“择一事终一生,千万锤成一器”“革故鼎新,不破不立”。胡军回顾了自己的科研生涯,并坚信在未来的生活中也会全力以赴,不负韶华,创造属于自己的精彩人生。董博通回忆了疫情时期的学习生活,虽然所有事情都变得不便,难以适应,但他们仍然努力调整,找到了科研与防护之间的平衡。

盛培忠与刘晓晶为获得上海市优秀毕业生、上海交通大学优秀毕业生的同学颁发荣誉证书和荣誉绳。希望同学们再接再厉,在能源领域大放光芒。

在学位授予环节,黄震为毕业生颁发学位证书并拨穗,朱晓红为毕业生颁发毕业证书,并与毕业生合影留念。

临别之际,2024届硕士毕业生集体为学院赠送“ICSE”地标,毕业生代表戴朝辉、计蓉向学院赠礼,感谢学院两年半以来的培养。

学院也为每一位即将踏出校门的毕业生准备了一份特别的礼物,包括印刻有毕业生姓名的印章、U盘和行李牌等。朱晓红代表学院赠礼,希望同学们能够将自身发展融入国家能源行业的宏伟蓝图。

毕业生们同与会嘉宾合影留念。在朗朗校歌声中,毕业典礼圆满结束。

典礼结束后,全体毕业生和与会嘉宾在西部餐厅参加了毕业晚宴,共同庆祝这一重要时刻。晚宴上,同学们畅谈未来,相互祝福,气氛热烈而温馨。

再见不是结束,而是另一种开始。无论何时何地,学院将永远祝福和支持每个毕业生。祝智慧能源创新学院全体2024届硕士毕业生前程似锦,未来可期!